玫瑰绽放的季节

我的尖刺,
我的红瓣,
我,正在绽放。
还记得那暖暖的春天,
我静静地依偎在你身边。
我问你什么花最美,
你却回说,
你恋念于远方的牡丹,
绽放得那么娇艳。
那忽远忽近的距离,
是你欣赏它们的魅力。
我没吭声。
你回头又说,
你永远看不上这周围的野花,
无论是杜鹃、百合,还是水仙。
我知道,
我也不过是一朵野花。
你不知道的是,
你即将错过的,
是眼前这朵与世无争的,
玫瑰。
你的每一个故事,
我 , 细细聆听。
你的每一朵牡丹,
我,默默守护。
可你从来不晓得,
这朵玫瑰有多少力量,
捍卫你每一个过去的完美,
守护着你那朵朵灿烂的笑容。
不过我,凋谢了。
还来不及,
在你面前优雅的招摇,
散发诱人的香气,
我却,
在你转身的那一刻,
凋谢了。
或许你在这片草原上将再也看不见玫瑰,
不过我会种下数以万计的牡丹,
让它们为你绽放,
让它们如我这朵玫瑰一般,
倾听你的声音。
我永远都是,
那朵绽放的,
玫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人生不必精彩

自欺欺人的故事

平行线,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