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回忆

在家那么久,
从未真正出门散步过。
不愿发现,
附近的操场都变了样。

是不是回忆也变了样?

最近,
总有部自行车骑过后门,
思绪不禁飘回,
六年前的炙热午后。

自行车路线,
羽球拍,
小学长凳,
滑梯,秋千,
骑车的你,步行的我,
满满的,
都是与你的回忆。

当然,
还有更多更多,
埋葬在心底的回忆,
从不愿随意翻阅,
只想让美好的一切都停留在,
最美好的午后。

天是晴的,
你的身影,是暖的。

从前我曾以为友谊永故,
是拿来形容我们的。
总想着,
不管你在世界上的哪个角落,
就算不在我身边,
也还有那么个,
相识了二十年的知己。

两年前,
你打破的规律,
不是你的错。
是我的畏惧退缩,
是我的执迷不误,
是我该悔过。

不愿再去提起,
我带给你的伤痛。
我知道我不值得你的好,
六年前也好,
两年前也罢。
之后的我也病了,
没资格多说什么。

只想说,
倘若还有机会,
让我们继续当彼此的朋友,
多两个二十年,
别在我要走的时候,
后悔没有珍惜这份友谊。

珍重,
祝愿你一切都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人生不必精彩

自欺欺人的故事

平行线,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