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都没变

不长不短的乌黑秀发,
在阳光洒下的一瞬间,
抹上浅浅的棕色,
变得,
不一样了。

告别上学的日子,
突然多了好多时间,
好多够我胡思乱想的时间。

我一步一步地往记忆里摸索,
想试图发掘出甜美的回忆碎片。
越掘越深,
越陷越深。
让我恍然大悟的竟是,
充满仇恨,充满悲愤的,
不自由年代。

那时候的我,
年少轻狂,
血气方刚,
我行我素。
做任何事情从来就只有我做主的份,
我就是那么自私,自我。
对于那些意图伤害我的人、事、物,
报仇,我绝不手软。

我幼稚、我无知、我愚昧。
我还曾夸下海口,
说我不需要朋友也能活。
我以为,
我能够潇洒地挥别过去,
无论开心的、伤心的。

没有阳光照耀的午后,
乌黑的头发依然黑如炭。
我以为蜕变是一种使人改变的长大。
才发现,我们都没什么变。
当时对自己承诺的 “未来会更好” ,
太过信誓旦旦了。
只好安慰自己说 “至少我的初衷没变”。

最后,
我想告诉未来的自己,
我们或许很一样,
不过我相信,
你会为了我,
活得更精彩。
我坚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自欺欺人的故事

人生不必精彩

一片单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