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何止替代

“照一照镜子吧!你什么都不是!”
的确,我什么都不是。
我失去了所有,
没有尊严,没有面子,在人们的讥讽下,苟且偷生。
我不值得被尊重,不值得被爱;
人们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是理所当然的应该。
我承受,我忍耐,
就算拥有的一样一样被抢走,我一直一直被取代。
“替代是人生的定律。”,我说。
自我安慰,不过是在自我嘲讽,真自相矛盾。
我的最爱,最爱的人,最爱的颜色,最爱的天气,最爱的心情,
我又有什么资格去爱?
命运的玩弄,是看清事实的借口。
我看得出,命运说我没有价值,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如。
被取代,还真要谢谢我所拥有的被看待。
连自己也都失去了,我还有什么可以拥有的?
放下一切吧,或许残留的自己,
还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人生不必精彩

自欺欺人的故事

平行线,也好